中新網郴州4月11日電(記者 劉柱)湖南省郴州市委書記向力力11日表示,群眾路線的實質在於同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繫,不能居高臨下、凌駕於群眾之上。
  當天,向力力在郴州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黨課上說,“現在一些同志講到群眾路線,往往也是居高臨下的態度。認為堅持群眾路線,就是教育群眾、組織群眾、帶領群眾,實際上,更重要的是與群眾打成一片,同群眾同甘共苦,保持最密切的聯繫,而不是凌駕於群眾之上。”
  向力力援引羅榮桓同志曾告誡一些領導幹部的話說:“不要以為你很高,這是因為你騎的馬高。下了馬,該多高還是多高。”向力力說,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,不是教育群眾,而是自己受群眾教育,在群眾中增強才幹,要切實反對官僚主義,不要有官氣。
  “我在聯繫蘇仙區和平村時就有深刻的感受,如果你沒有官架子,把老百姓真正當朋友、當親戚、當家人,他們就會把真心交給你,把真實情況告訴你。”向力力說,“這幾年,我經常在村裡走走,走村串戶,和他們話家常、問情況,很多人我都叫得出名字,到後來,村裡的人也不把我當作市委書記,好像我本來就是村裡的一員,什麼話都跟我說。”
  向力力說,前不久,他到村裡專門聽取群眾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,把一些群眾代表喊到一起,讓大家提意見,大家反而感到有點拘束,放不開。“這也給我一個啟示,在基層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,不是走形式,必須瞭解群眾的心理特點,瞭解他們的所思所想所盼,和他們打成一片,才能進得了家門、交得成朋友、聽得到真話、辦得成事情。”
  向力力在黨課上還重溫了黨的群眾路線、焦裕祿精神等,並強調黨的群眾路線的直接體現是黨的作風、根本要求是促進改革發展、落腳點是群眾得到實惠。(完)  (原標題:湖南郴州市委書記:開展群眾路線不要有官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50oahp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